close

去年9月因為種種原因離職的我

(包括孕吐啦、想自己帶小孩一段時間啦、不會騎車開車又要搬家到離公司有段距離的地方…等等)

最近被問到:你在家悠悠閒閒帶小孩,不用上班,好好喔!!

 

挖ㄟ踢ㄚ~~~~~~~~~~~

哪來的誤會啊!!!!!!!!!!!!

這一定是還沒結婚,不知道自己打掃家裡多累

也不知道當媽之後有多少事要做的人問的

我就劈哩啪啦的告訴他我有多少事做

~~~挖ㄟ踢ㄚ~~~~

他的表情一看就是無法體會ㄟ~~~~

我要趕快來記錄一下這陣子的生活

讓未來的Neil了解當他老沐的甘苦

 

0615起床(老公同時被吵醒)

快快上廁所後

維尼&老公:Neil~~起床囉~~起床喝奶奶囉

(檢查尿布or換尿布)

0630親餵

邊餵邊打瞌睡

0730親餵結束+拍嗝+檢查尿布or換尿布

搞定後吃早餐(謝謝老公0615起床還先幫我蒸早點、倒豆漿)

洗水果~~自己吃&讓老公帶去公司

吃早餐途中~不時察看躺在床上玩的Neil+檢查尿布

為什麼要不時檢查尿布ㄌㄟ???

因為Neil是喝母奶寶寶~大便是措屎的~一有大便不趕快洗乾淨的話~很容易紅屁屁

而且他最近太好睡~~滿屁股大便也不哭~是怎樣(攤手)

他大便的頻率~~漸漸從一開始10641慢慢遞減

目前通常一天1次,但有時也會34

只要他一大便~~媽媽可是立馬左手扛住快6公斤的他~右手洗乾淨他屁股上的大便

(大概需時5分鐘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多久~~haha~~沒在算的)

(開始寫這篇網誌的第一天~Neil竟然大了5(攤手))

0800~0830開始小睡一下

如果那麼剛好運氣好

Neil在這時間睡著囉~又不想找我玩

~~~這是我一天唯一可以補眠的時間囉

(有時他09點多才睡~~10點前又醒@@)

1015運氣好的小睡結束

快快上廁所後

維尼:Neil~~起床囉~~起床喝奶奶囉

(檢查尿布or換尿布)

1030親餵

1120~1130親餵結束+拍嗝+檢查尿布or換尿布

趁著洗紗布巾&上廁所~~趕快蒸便當

(便當:謝謝老公每個星期天幫忙一起做我一週中午的便當)

1130認真陪玩

為何說“認真”???

沒錯~~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因為Neil是第一胎的關係~從月子中心開始~我看囉「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華人育兒百科」、「初生寶寶照顧全書」、「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正念父母心,享受每天的幸福」(有的是ing)

書上有說~四個月前是腦部快速連結的時候

要多跟他講話~不要只講寶寶語~這樣寶寶才會聰明

加上白天只有我跟Neil在家~沒人跟我講話有夠無聊的

所以我都跟他聊一些我的人生大道理

介紹我跟老公的所有好朋友

介紹我們週末要去的地方

雖然他有時聽到皺眉~~我還是劈哩啪啦的講

書上還有說~要玩一些幫助孩子發育的遊戲

(又這麼剛好書上都有介紹什麼遊戲有哪些幫助)

黑白卡講故事(完全憑空想像~我最近的代表作是兔子企鵝賽跑)

小蜜蜂抓Neil

認識自己的五官

漂亮乾媽的健力架

媽媽不見了

記憶力遊戲…

@@而且媽媽邊玩還要自嗨~~hahaha

注意喔~~書上有說~~陪小孩玩的時候~千萬不要敷衍他

因為~~~~因為~~~~~~

因為如果你被敷衍~~你一定會知道

1230陪玩結束+Neil自己回床上睡覺+開始吃中餐

吃中餐途中不時察看躺在床上的Neil

偶爾他是會提前醒來的

1300(假設Neil睡著的狀況)

打掃家裡+看育兒書+從事小小網拍生意

因為從小~~我就生長在一個非常整潔&乾淨的家裡

所以當我結婚了

有了自己的家之後~~~喔買尬~~~~

天ㄚ~~我有潔癖ㄚ~~~~~~~~~~~~~~~~~~

@東西歸位(一天好多次)

*家裡的每個東西~都要住在自己的櫃子裡喔~不能散在外面喔*

@掃地(一天一次)

@洗廚餘桶(一天一次)

@清理浴室下水道頭髮(一天一次)

@兩間廁所垃圾到至後陽台(兩天一次)

@拖地(一週一次)

@擦櫃子(包含電視櫃、書桌、吧台、吧台椅、化妝台、邊几、茶几、書櫃、鞋櫃、酒杯架…)(一週一次)

@洗衣服、摺衣服、晾衣服(兩天一次)(寶寶與大人衣服分開洗)

@手洗內衣褲+部分寶寶用品(四天一次)

@刷洗馬桶+洗手台(一週一次)(因為Neil在洗手台洗屁屁)

@刷洗淋浴間玻璃(一週一次)(一堆水漬在上面~不刷太醜了)

@洗碗盤+烘乾(一天一次)(有時老公會幫忙)

@刷洗廚房洗碗槽(一週一~兩次)

@除濕房間(不定時)

@吸床頭板灰塵(一週一次)

在這短短1個多小時中~

我有做不完的家事+喝不完的水or飲品(要補充母奶)+隨時注意Neil+喝了一堆水而上不完的廁所

1415準備餵奶

快快上廁所後

維尼:Neil~~起床囉~~起床喝奶奶囉

(檢查尿布or換尿布)

1430親餵

1520~1530親餵結束+拍嗝+檢查尿布or換尿布

1530認真陪玩

1630(假設Neil睡著的狀況)

打掃家裡+看育兒書+從事小小網拍生意+喝甜湯(補奶)

天ㄚ~~其實我好想睡覺~~但好多家事要做()

1815準備餵奶

1830親餵

1920~1930親餵結束+拍嗝+檢查尿布or換尿布

1930等待老公下班,買晚餐回家

吃晚飯時,Neil坐榕萱阿姨借的椅子陪我們吃

(通常是半小時戰鬥晚餐~Neil會依依ㄚㄚ要抱抱

老公戰鬥吃完後,就抱抱Neil)

吃飽~分類廚餘、回收、洗碗(老公跟我一起弄)

2100老公幫Neil洗澡(時間依情況調整)

老公洗澡~~我負責遞毛巾&擦屁屁膏

結束將毛巾晾到後陽台

2130~2215老娘洗澡+吹頭(時間依情況調整)

我的天ㄚ~~~洗澡真是一種放鬆ㄚ~~~~~~~~~~

2230親餵

老公倒垃圾、廚餘、燒開水、洗澡

2320~30親餵結束+拍嗝+檢查尿布or換尿布+睡覺親親儀式

把鼻馬咪親親~~Neil自己上床睡覺囉

2330緩慢的上廁所+處理今天該做的家裡瑣事

2400跟老公 一起癱在沙發上

老公:老婆~你累一天了~~趕快弄弄睡覺吧~~~

維尼:蛤!!!我累一天了~我要跟你一起看Running man放鬆一下(我終於下班了)

老公:就叫你不要做這麼多家事~我們家又不髒~你看起來好累~趕快去睡覺吧

維尼:我要放鬆~讓我看Running man讓我看Running man讓我看Running man(在地上打滾)

2430~0100慢慢走回主臥~~睡覺去~~~~~~

天ㄚ~~~再過5個多小時~~我又要起床開始新的一天了@@

 

Neil~老沐的一天交代完了

~~不對~~~~是一週都交代完了

雖然老公一直叫我不要做那麼多家事

但老娘就是他x的有潔癖ㄚ~~~~~~~~~~~~~~~

所以從Neil2歲起~~我來給他20年養成計畫

當媽媽打掃小幫手好囉~~ㄎㄎ(搓手)

 

下週開始~~就要步入Neil吃副食品的階段了

聽所有媽媽說~~~吃副食品後會更忙= =

(手插腰)老娘沒在怕的啦~~~~~~~~~~~~~

DSCN9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