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常聽朋友說~全職媽媽是很辛苦的工作

等我有了這樣的位置

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她辛苦嗎?

是的~她很辛苦

追著孩子跑來跑去~做不完的家事~小孩灑了又灑的食物~洗不完的髒衣服~屁孩的大便~尿濕的床單~老公的需求()~~~

但在我眼裡

辛苦的是

這是份極少極少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

以及她再也找不到時間~兼顧夢想

(當然~等小孩上高中大學後~~時間就有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

這份工作!?!?!?!?!?!?!?

什麼???

沒有薪水!!!!!!!!!!!

 

老天爺~~你真的是太殘忍了

難怪每個當媽的~~~都特別感性

寶貝一有甚麼小小的發展或突破

做媽媽的就歡天喜地到處給別人看照片

甚至激動得掉眼淚

 

苦成這樣還沒薪水

所以小孩有點做為~~都是媽媽極大極大成就感的來源

(~~~我身邊的媽咪們ㄚ~~不要客氣~~握著我的手~~讓我們一起擁抱痛哭一下吧~~~~)

 10987304_10207445457480493_2686356460103185944_n  

是不是好溫馨的父子餵食畫面

維尼媽好喜歡這張(疑!都沒我的~老公都沒幫我拍())

最近Neil寶貝開始狂客副食品了

而且不知道從哪天起~他開始跟我們有了很多互動

餵他吃食物泥時

他每吃一口就開心的笑

還會ㄣㄣㄚㄚ的對媽咪我說話

真的讓我猴嗨桑

 

為了讓他喜歡吃食物泥~我可是花了一番心思喔

除了花一個月的時間找菜單買攪拌棒外

到底怎麼順利給他吃~~這才是關鍵吧

跟主治醫師討論+身邊媽媽的方式

起初的方法是餵奶前半小時餵食物泥

來喝十倍米湯囉~~~~~

~~(低沉反抗的聲音)~~~

疑?Neil幹嘛哭??不喜歡嗎??

不知道怎麼用湯匙吃嗎??

(低沉反抗的聲音)~~~用力揮手撥開湯匙還想打翻我的碗

天ㄚ~~就這樣~~~持續了3天我們的纏鬥

我擦了 3天的地板(因為湯匙整個被他甩飛)

(抓頭)~~怎麼會這樣~~我看朋友餵米湯的影片~一次餵就上手ㄟ

於是我到處詢問有餵副食品經驗的爸媽

賴爸:是口味他不喜歡吧!你加個大骨湯ㄚ

維尼(內心os):大骨湯??他連米湯都沒喝過~~喝那不會太補嗎?

路媽:我也不知道ㄟ~~我家寶貝一喝就上手ㄟ

維尼(內心os):吼~~真的很羨慕你~真的是個很會帶小孩的媽媽

學妹:我都在他心情好的時候餵ㄟ~餐跟餐之間

驚驚驚驚~~~心情好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

哎呀~~這聽起來是個好方法~~我該換個時間餵嗎???

因為我們是走百歲路線~~寶寶的時間其實非常固定

喝奶→玩→睡覺→喝奶→玩→睡覺→喝奶→玩→睡覺→喝奶→玩→睡覺

由於提前半小時把他挖起來餵奶

第一,寶寶還很想睡覺~時間被打亂了

第二,每次挖起床後就是大口大口的連續喝奶,突然變成小口小口間斷的餵

第三,疑!這啥!湯匙什麼鬼!(Neil看到湯匙的os)

於是我融合了幾位爸媽意見

把餵泥的時間做了點調整

Neil喝完奶的心情特別好~~媽媽我都會陪玩

那就玩個40~50分鐘~~我們再來吃泥吧

而且我改餵十倍米粥~~想說白米甜甜的~

打了泥~有點甜味~~他應該喜歡吧

 

來馬~~吃一口馬寶貝~~~

就這樣一天三口→隔天五口→→→→

Yes~~~~就這麼成功了~~ㄎㄎ

 

雖然看起來我只是改個時間~~好像很簡單

但你們可能不知道~~~

之前跟Neil奮鬥的那1週多~~

我可是滿身大汗的餵食

跟一個4個多月的寶寶在玩互推的遊戲

推到他生氣大哭~~又哄又抱完後

還要跪在地上擦地板

()

現在Neil愛上吃食物泥囉~~媽咪好開心

甚至他老爸第一次看他吃食物泥

發現Neil看我拿吃飯衣+他的湯匙&

興奮的扭來扭去時

Neil爸超驚訝的說~~天ㄚ~~他好high~他好喜歡吃喔

(媽媽內心的驕傲)

然後就搶著跟我餵Neil

(疑!怎麼醬~~hahahahaha)

雖然Neil爸會搶著餵他吃泥~~但我很喜歡這樣的Neil

因為他很積極的用下班後的時間

參與兒子的成長~真的是很盡責的老爸

 

寶貝~~你可要一直都這麼喜歡吃食物泥呦

很快就可以跟爸媽一起出去吃大餐囉

 

11760240_10207445457120484_8447679450555905181_n  

DSCN9568  

Bj4

2015/7/8

426

Neil翻身了

~~~~媽咪大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