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最近心情一直不美麗

因為很重要的家人的一些話~~讓我心裡好難過

只想告訴你~選擇離職並不是因為我們多有錢

而是想對於自己創造的生命

教養與陪伴而已

 

自從知道肚子裡有了Neil後

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然~~選擇離職不單單是為了孩子~也有某部份工作上的因素)

有份統計顯示:孩子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日子~儘儘10年

看到這數字時~~我只覺得好驚人

但認真想想現在成家身為人母的自己~外地求學的自己~婚前每天拼命工做的自己

10年或許用在我身上有點誇張

但似乎也相差不遠

所以確定有了新生命後

跟尼歐爸思考了很久~我們決定改變"我"日後的工作時間

為的是自己教養與陪伴孩子

必須說~很幸運的~我跟尼歐爸在這方面有很大很大的共識

我們一直不太能認同"只生不養不教的父母"

"帶孩子太累了~要我生~~小孩要給長輩帶"

"蛤~~生小孩會變老變醜身材走樣~每天變成黃臉婆~生完給長輩帶~我才可以運動保持美麗"

"帶小孩~累翻自己啦~我們都沒有自己的生活了"

這是某些朋友告訴我的話

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的社會亂象??

如果根本沒有負責一個人態度、思想、心理健全&成長的擔當~你為何要生小孩???

不小心?!因為長輩要你傳宗接代?!

俗話說3歲定終身~~一點也沒錯

如果孩子從小在只要一哭就可以達到所有滿足的長輩懷裡長大

缺乏父母關愛關心的生活裡成長

那你妳不過是個社會亂象的製造機

生下肚子裡的寶寶~~也只是殘害他一生而已

(當然~~現在家庭需要雙薪~我們也面臨這個問題~我指的並不是為了生活、賺錢~把小孩交由長輩養育的父母~

而是指本身"心態"上並不夠愛小孩的父母)

大家一直說隨機殺人的亂象是暴力電動害的

這個論點真的很推卸

我有一個前同事~~非常非常迷戀電玩

但因為家庭溫暖與鼓勵

參加業餘電動競賽~成為了週末的興趣(我們還一群人去現場加油~噗)

我相信對於愛打電動的孩子

父母只要給予適當的鼓勵~支持並參與內容的選擇

喜歡電玩~~又有甚麼不可以?

 

就因為這份強烈&共識的責任感

起初我們決定自己把Neil帶到1歲再送托嬰

&我準備考試or找個時間適合的工作

(娘家&婆家有點距離~雖然長輩很想帶孫子~但我們真的不想當週末爸媽~並堅持每天看到小孩~才能教導Neil規矩與態度)

但因為其他因素~Neil8個月時就提前送去了

我目前在準備考試~但也猶豫是否把小孩接回來再照顧一段時間

(總之這件事暫時沒定論)

托嬰月費19000+管理費+生活開銷

其實以尼歐爸的薪水~日子也僅僅過得去

這段時間也無法存多少錢

常常晚餐尼歐爸只給自己買個魯肉飯、湯麵~~而讓我大口吃肉

都讓我好心疼

但老公說:我盡可能的不加班~與其年年升遷~我寧可少賺一點~把時間留給孩子成長這短短幾年

錢多錢少~都是能養小孩的~只是看你怎麼養

你可以花個上萬塊買台奢華腳踏車讓小孩學習

也可以花個幾千塊讓小孩踩上路

重點是~陪著孩子學會騎腳踏車的人到底是誰???

那些昂貴配備品~說穿了

也只是父母炫耀自己的東西而已

孩子只是逐漸耳濡目染的被你感染罷了

你希望孩子跟朋友炫耀的是他騎的名牌腳踏車?

或是爸媽每天花多少時間陪伴學騎?

(當然不得不說~~如果有名牌腳踏車又天天有爸媽陪伴~是最完美的~但總不能人人都是好野人吧~~至少我們就不是)

 

竹北這個地方滿特別的

因為科學園區在這~大部分的鄰居都是外地人

這裡很多全職媽媽

她們只靠老公賺錢~就可以全心全意照顧孩子&每週請清潔打掃

但我不是

我們還在為我何時去工作?做甚麼樣的工作?還想再自己帶孩子一段時間?一堆家事要做?

而煩惱

選擇離職~不是因為我們多富裕過得多好

(現在的我也常常看著自己的戶頭煩惱擔心)

只是我們的共識~

要認真對自己創造的生命的未來負責罷了

負責什麼??

負責他的快樂、他面對世界的不安全感、確立他健康的人生態度與觀念、雖然家裡不有錢~但正因如此可以教他金錢觀、

給他最多的陪伴~讓他能帶著深厚的愛~再去建立另一個完整的家庭

如此而已

 

這些選擇~是我們的決定

不期待別人的鼓勵

但我們也不是你想像中的優裕家庭

尼歐爸只是對我對Neil對家人大方了點而已

雖然這幾天有點難過

如果對我們來說這是對的事情

我們還是會堅持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