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的

倒數19天

我即將要接任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24小時全年無休無薪無獎金居家CEO

(好吧~~畢竟我只是1打1~~~論辛苦還是輸給很多1打好幾個的媽媽)

 

至於工作內容

我想我也不必多說

因為有自己獨自帶過小孩半天的人~~就懂那種辛苦程度了

而沒獨自帶過小孩的人~~也真的完完全全無法體會

(每當我稍稍解釋時~~可以看出朋友眼中的問號~~這也無妨~~在我還沒當人母前~~我也覺得:阿是有多難~哇HAHAHA)

 

Neil去托嬰將近1年的日子裡

我承認~~我的心裡經過了很多很多的煎熬

哭了好幾次~也替自己做了無數次的心理調整

當初懷孕時~自信滿滿的我

總認為~帶小孩~~~不難馬

我辭職~邊帶小孩邊唸個一年的書~考上公家銀行~~easy啊

天曉得我傻呼呼的初生之犢

難~~~真的難~~~~~~~~~~

要一個無時無刻突然大哭的嬰兒睡過夜~~好難

要一個無法溝通的新生兒~別在剛洗完澡還沒穿上尿布前不要尿尿~~好難

要一個很想很想餵母奶~經歷了5天全天候每隔1.2小時就親餵寶寶的新手媽媽~看著抱著那天使的新生兒喊說媽媽好累~好難

原本想帶你到1歲的

卻被隔壁空地打地基蓋房子給打亂了(主因啦~~還有一些其他小因素)

每天配合工地8點上班5點停工的時間~接送你去托嬰中心

當然~這麼多孩子~生病總是難免的

Neil上學感冒了~去公共場所腸病毒、A型流感、病毒感染~要我不把你留在家裡自己照顧~我哪做得到~太難了

看你會爬會走了~不天天給你一個乾淨的家~讓你盡情啃啊吃啊摸啊咬壓探索啊~怎麼行啊

身邊好幾個朋友在安親班當老師or職員~聽著它們訴說台灣安親班的病態~要你一個小學的孩子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對我來說太難太難了

 

這托嬰將近1年的日子裡

我掙扎好幾次~那份我想重拾的工作

因為Neil的頻頻大小感冒+各種病毒感染~有一搭沒一搭的讀著

心裡那種無法爽快花自己賺來的錢的感受

因為Neil無法取代的童年+我想給他一個健全心理成長環境~給取代了

忘了哪天

或許是3月底得到A型流感時吧

或許是那陣子~從補習班下課等公車時~看著我身邊獨自回家~脖子還掛著鑰匙的小學生

還有到學校門口接小孩的安親班車子

我的母愛~~~勝利了

它戰勝了我長年的工作目標

戰勝了我一直有的包租婆夢想

戰勝我~竟也開始當伸手牌了

(當然~工作&夢想~我想10年後的我~~還是會重拾的)

 

那份愛~讓我選擇了部分的放下

但我相信

那會是更多的成長

why?

仔細想想

我們這樣的平凡人

能做甚麼工作

會影響別人10年、20年呢????

有啊~~~就是我啊~~~~噗

應該說是每個用心的媽媽啦~~~~~~~~

而且我的影響~~~長達80年(喔不~~~以現在的醫學~我兒子可能活更久)

那我影響的範圍呢?

是Neil未來遇見的每一個人

 

原來~每個平凡而盡心的媽媽~~留下的影響

無      限      大

 

 

敬  敬全天下的全職媽媽

&19天後措在蛋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