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時~~我的Neil寶貝已經是1歲的小小朋友囉

但媽咪真的真的真的要說

在你生日的前一天02/11

讓我超級超級超級開心又興奮~~

最重要的是~你讓我的驕傲感又發自內心的燃起了

因為ㄚ~~~維尼媽是個潔癖又有紀律又重規矩的人

家裡的物品都要住在自己的櫃子裡

不能散在外面亂亂放(我會起肖)

而且乾淨整潔很重要

所以啦~~~

從Neil出生起~~我就常常跟他聊到家裡規矩的話題

當然~~~~~~~~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或許這對1個7.8個月大的寶寶很困難又詭異

(維尼的老爸碎唸我~~Neil這麼小你怎麼一直逼他收玩具啦~~~~)

但是~~我有我的堅持~~~

維尼媽os:既然你加入我們的家庭&生活~~你就要融入我們的習慣

外加社區媽媽之前請了全腦開發講師來社區演講

講師說啦~~3歲前要把小孩的規矩樹立好

1.3歲後才教~~小孩已經很有自我意識了~~很容易雙方起衝突的

2.3歲前的小孩對是非&規矩懵懵懂懂~~所以媽媽說甚麼就是甚麼

3.3歲前把所有習慣樹立好~之後不管吃飯、唸書、玩耍、、、小孩都會自然而然的管理好自己

更激發了我要教他收玩具的心裡

必須說~~起初真的真的很費時

對一個7.8個月的寶寶來說~~他只會做"丟"的動作

不管拿到什麼~~不是塞嘴裡就是往地上丟

所以每天睡覺前~~我都要花個30分鐘左右帶他收玩具

而且~~純屬我個人感覺

Neil爸一開始似乎不是那麼認同我的想法~~~~

個人觀感啦~~並沒有真的跟他討論過~~~~

也或許是一開始收玩具的時間實在太長

他都不太參與~也常冷眼旁觀(個人觀感個人觀感)

直到有一天

有個共同的fb朋友(熊太太)~po了篇文章

是關於孩子做錯事~要自己擦屁股~才會懂事的內容

(是不是~~這道理完全跟我要他自己收玩具是一樣的意思~~~(感動))

疑~~~從那天起~~Neil爸開始一起參與我們收玩具的過程

我們怎麼做呢????

每天約20:30

維尼媽:Neil~~要準備睡覺囉~~我們來收玩具囉

爸爸把Neil抱起~媽媽撿地上玩具塞到Neil手裡

Neil爸&維尼媽:來~~收玩具囉~~放放~~放放

一頭霧水的Neil:(丟)

(當然~~這時的他只會做這個動作~所以丟出去也不奇怪~並不需要生氣)

Neil爸&維尼媽:哇~~你丟出去了~~不是這樣的~~放放~~放放~~玩具放放

(再把玩具撿回~塞到他手裡)

每天每天每天~~~光不停的重複讓Neil把玩具放回籃子or遊戲床裡~大約就要30分鐘左右

不過~~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Neil已經會把樂高"放回"樂高盒子裡了

(我們大概在他10個多月的時候~~開了兩盒樂高給他玩)

就這樣~~~~

不停持續的動作~~不知到哪天~~他會了"放"玩具的動作

收拾的速度~~開始快了很多

收玩具的時間也延後到20:50

ps:Neil每天固定21:00換睡衣+床上跟爸媽撒嬌+上床睡覺

02/11

約20:45

維尼媽:Neil~~要準備睡覺囉~~我們來收玩具囉

Neil把我撿給他的玩具~~一個一個放進樂高盒子裡

維尼媽:ya~~收完囉~~棒棒~~Neil好棒棒~~我們去睡覺囉

這時

Neil突然很快的往旁邊爬

趴在地板上~手伸往櫃子下撿東西

維尼媽:喔~~~~我的天ㄚ~~~(哭)

Neil撿出了樂高零件~~超級超級超級開心的笑臉+飛快的爬速爬向我

把零件放在盒子裡

喔~~~我的寶貝ㄚ~~~~~

你~~~你~~~你是真的會自己收玩具了

看著他天使的笑臉~~像是得意的說:媽咪我自己收玩具喔

好棒~~你真的讓媽媽好感動

或許~~你學會的速度不算快(我沒跟別人討論過)

也許~~你學會的不算早(我還是沒跟別人討論過)

但這種事~沒甚麼好比較的~~~

這只是每個孩子早學會與晚學會的時間差而已

(用力抱緊Neil)

明天你就是小小朋友囉~恭喜你在大Baby的最後一天

完成了這件事情

接下來還有好多事

媽媽會陪著你一起學習喔~~

自己吃飯(天ㄚ~~這是老木我現在的大瓶頸)、自己刷牙、自己尿尿、自己便便、、、、、

(暈)

疑?!全天下的父母都可以去應徵訓獸師的工作了(誤)

12208709_914033415311790_142903638884078419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