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ㄚ~~~為了小小朋友之後要念怎麼樣的幼稚園

苦惱了好久好久好久

真的~~~超苦惱

問了身邊好多爸媽的意見

希望替自己找到答案

(請不要問我~~Neil這麼小~~為什麼現在開始找幼稚園~~~

因為~~因為~~~~我住在竹北六家區~~~~

這理由~~誇張了吧~~~

因為竹北生育率正成長~~一堆人擠進六家區

據鄰居的情形~~我們連附近的國小都還要抽籤才有機會進去

所以~~好的幼稚園~~不現在搶~~你之後也是搶不到的啦)

最後抉擇的兩間幼稚園

優x肯:

主題式教學(一學期3個主題)

配合主題校外教學

小班開始~~每天有半天的外師主題課程

園長的態度&教學熱忱~真的真的很讓家長放心+感動

費用~(今年8月調漲)每個月約17000

喬x:

主題式教學(一學期2個主題)

配合主題校外教學

小班開始~~一週4天~各半小時吉得堡美語教材課程

自幼幼班每週皆有一堂畫畫、陶土、體操課(請外面專業老師)

園長溫和親切

費用~每個月約13000

 

看到我猶豫不決的點囉嗎???

雙語~~~對~~~就是雙語

特別是我這個~~從國一開始英文就沒及格過

大學聯考第一年只有7分

重考了還是只有11分的媽媽

雙語對我來說真的是致命的誘惑

加上老公說學費他都可以接受

讓我挑喜歡的就好

(老實說~~出社會後~一件衣服幾乎不超過500塊的我~對孩子的教育費~只要他好~~媽媽多花一點也沒關係)

真的讓我費盡心思的考量

 

最後呢???????

我報名了喬x

???????????????????????????????????????????????

ㄚ不是說很在意雙語??怎麼最後沒有選???

只因為兩個朋友的話~~~~~~

前同事eason哥:我的小孩是念雙語~但~重點是~~你希望孩子成為甚麼樣的人呢??

同學媽媽:有興趣的東西~小孩自己後來也學得會ㄚ~~接觸藝術也滿重要的ㄚ~~~

你希望孩子成為甚麼樣的人呢??

這句話~~點醒了我

我希望Neil成為甚麼樣的人呢???

媽媽沒有非要你成就大事業不可

即便你長大要做黑手也可以(舉個例而已~~沒有不禮貌的意思)

黑手也可以是好幾間車行的大老闆ㄚ

媽媽只希望你是個""專注""的人

你可以對很多事情有興趣

但產生興趣後~我希望你能專注在這件事情上

在自己能夠的範圍

把他學到&做到最好

也不用到第一名~~永遠當第一也是挺累人的

有個目標在前面讓你追趕

你才會走得更快

所以ㄌㄟ~~~~~~~~~~~~

媽媽希望從你幼稚園起

讓你接觸全方位的學習+興趣

藝術、音樂、語言、運動、食物、、、、、、啦

或許你是畢卡索

確被媽媽英文太差的""繭""束縛

(大部分的家長~都把自己的曾經~加注在小孩的期許上~是不公平的)

我希望在你6歲前

慢慢縮減你有興趣的事

6歲起

我們一起""專注""1~2樣上面

再把他做到好

我相信~~只要你學會了""專注""

哪怕20年後你對英文有興趣

那也不是問題

因為不管你喜歡什麼?何時開始喜歡?

一定有人走在你前面~~比你厲害

這樣~~是很好的

那表示有很多老師可以教導你

你的進步~~絕對是出乎我們意料的

這~~~~~~~~~~~~~~~~~

就是促使我最後選擇的念頭

當然囉

或許幾年後

受到"分數"壓力後

媽媽的腦神經可能會突然秀斗

變得只在乎你分數高低

所以~~~我寫下這篇文章

提醒你~更是提醒我自己

我曾跟你保證過

媽媽不在意你的分數~~不在意你的排名

我只在意你有沒有專注在要做的事情上

分數差~~訂正就好

重點是~~保持你的熱情

才是最關鍵的

 

                                               by 聯考英文11分的媽媽

 DSCN0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