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的大Baby

媽咪忍不住要好好好好的稱讚你

 

你知道嗎?

之前ㄚ~為了你那檔不住的好奇心

媽咪真的苦惱了好久好久好久

找了好多媽媽朋友詢問~也在fb社團po

只因為我們打造的遊戲房

已經不夠你探索了

每次在裡面待不了多久

你就拼了命的往門口爬

我知道

是你該探索更多的時候了

 

前陣子在鄰居媽媽的規畫下

請了講師來社區演講

題目有關大腦開發

講師說啦~小孩的左右腦開發都很重要

3歲以前是右腦時期~管的是創意是想像

建議家長把家裡危險的物品收起來

讓孩子在家裡自由探索~來啟發右腦

4歲開始~就是左腦開發期囉

它負責了是邏輯是思考

爸媽應該多帶小孩去戶外

教導孩子觀察的能力~來開發左腦

說到這裡

建議家長把家裡危險的物品收起來

讓孩子在家裡自由探索~來啟發右腦

建議家長把家裡危險的物品收起來

讓孩子在家裡自由探索~來啟發右腦

建議家長把家裡危險的物品收起來

讓孩子在家裡自由探索~來啟發右腦

挖ㄟ踢ㄚ~~~~~~~

危險的東西指的是哪些??

對於那個小小的身體來說

怎麼好像甚麼都很危險啊???

有媽媽建議我用圍欄

是很好的方法沒錯

我直接把不安全的東西檔起來

但這樣~不會更激起孩子的好奇心嗎??

Neil OS:那是甚麼(抓頭)?為什麼媽媽擋住他??一定超有趣(於是他就奮力的每天上演推倒圍欄記

維尼媽 OS:喔~~我的寶貝~~我跟你用圍欄隔開了~隔了這塑膠框看你~~好像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ㄚ~~~~~~~~~

fb媽媽說~她直接用教導的

教導的???

透過教導~讓孩子心中自然有個尺度~對未來管教立下根基

Fb媽媽的規定如下:廚房、廁所不能進去、電器用品不能碰、家裡櫃子不能開、桌上書櫃的東西不能摸…

Neil OS:那媽媽~我到底能探索啥??(摸頭)

維尼媽 OS:喔~~就是探索這塊地板跟那塊地板ㄚ~~~~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很難

用圍欄看似ok~完全擋住危險物品

但卻少了教導的部份

那限制太多的教導

是不是又妨礙了他的右腦發展ㄌㄟ???

Neil OS:媽咪可以不要限制太多嗎??我未來是個畢卡索ㄟ

維尼媽 OS:你的意思是~等我老了病了~你都還不會賺大錢養我嗎??

 

真的真的我想了好久

當媽媽的總是很貪心的

又要孩子安全健康~又要他有無限的發展空間()

於是~我決定融合龍龍媽&Jacob媽的方式

教導的方法~對於非常非常危險的物品才給予限制~髒髒的東西~就給你咬幾口吧

目前限制3項:(當然~這是目前~因為Neil才探索一週~還不是通通摸過)

1.電線2.掃地機器人3.廚房

就在電線我成功的教導後~(Nei現在看到地上的電線~都會自動繞過)

這天~Neil把鼻在我們家開放式的廚房做飯

因為想找把鼻玩

他出了遊戲房~就開始往廚房猛爬

這時~~~~~~~~

披著維尼皮的虎媽出場了

(嚴肅)Neil~媽媽說過~我會讓你在家裡盡情的探索~盡可能的不限制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危險的東西~媽媽才會禁止~

廚房(提高音量)~可以進去~時麼時候可以~沒有人在煮飯&有爸爸or媽媽陪著你的時候就可以~現在爸爸煮飯~你不可以過去

(指著開放式廚房邊的線)地上這條線(提高音量)~過去就是廚房了~你現在不能爬過去~你想找把把~只能在線外面(用力把Neil抱出線外)

Neil:哇~~~~~~~~~~~~~~~~~~~~~~~~

再度伸出手腳要爬過去

(非常嚴肅+全程提高音量) Neil~媽媽說過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危險的東西~我才會禁止~

爸爸現在在裡面做飯~很多東西溫度都非常高~又有刀子~你一不小碰到了~你會燙傷~甚至你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我們會難過跟內疚一輩子的

Neil:哇~~~~~~~~~~~~~~~~~~~~~~~~

邊哭邊慢慢的想伸手跨過界線(非常可憐的樣子)

(超級超級嚴肅+全程提高音量) Neil~媽媽說過@#$%^&*(~%&*!+_B%^&(@#$%&#

這時

Neil縮手了

乖乖坐在線外~好可憐的對著爸爸哭

(一種把鼻把鼻~~~~人家想找你玩的fu)

慢慢的~~~他調整了自己的情緒

安安靜靜的坐在線外看著爸爸做飯

還偶爾發出的聲音

就像是在提醒把把~我坐在這裡等你~快點呦

 

~~~~~~~~~~~~~~~~~~~~~~~~~~~

O~~MY~~~GOD~~~~~~~~~~~~~~~~~~~~~~

媽咪的眼淚掉下來了

他聽懂了他聽懂了他聽懂了他聽懂了他聽懂了他聽懂了他聽懂了

維尼媽超開心的抱起Neil並給他大大大大的鼓勵

寶貝~~你好棒喔~~你知道媽媽在說甚麼~~是嗎?你想找把把玩~~那我們兩個一起坐著這裡等他好嗎?因為廚房好危險~一不小心那些高溫&刀子會讓你發生意外的~媽咪不能失去你~你也不能失去我們對吧?

就這樣

Neil像個望爹石在線外等到爸爸出來

開開心心的讓把把抱起來

~~~~~~成功了~~~~~~~~~~

Ya~~~ya~~~~ya~~~~~(內心極度激動的虎媽)

既嚇阻電線後

廚房禁區也成功了

 

寶貝ㄚ~~~~~

媽咪真的要稱讚你

太棒了~孩子

是因為從你出生我就瘋狂不停的對你說話

所以你理解媽媽的意思嗎???

(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媽媽因為你感到很驕傲

真的

其他安全的世界

你就賣力的探索吧

 

孩子

我期待著你的無限可能壓~~~~~~~~~~

 DSCN9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