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親愛的寶貝,恭喜你來到了這個世界

我想這句話,是每個父母的心情吧

所以

我也不例外的,先把這句話,送給你了

 

人生,是個很奇妙的旅程

有曲折有轉彎、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也有如同爸鼻媽咪相遇般,平淡卻又幸福踏實的每一刻

六六20140511-095  

媽咪不要求你大富大貴

也不求你如知名紅人般飛黃騰達

媽咪只求你健健康康

而這輩子的每一天

都能發自內心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微笑

(這可是很難的喔…)

 

媽咪很幸運的遇到了你的爸鼻

因為等你長大

你會變成像他一樣鎮定又體貼的男人

(你都不知道,你在媽咪肚子裡的那10個月,還好有他,不然媽咪早崩潰囉…)

給另一個女人幸福的世界

共組屬於你們的甜蜜家庭

而你也會像媽咪一樣

懂得規劃、懂得不認輸、更也懂得知足

 

人生有了爸鼻媽咪的這些

已經是你做不完的功課了

 

除了恭喜你

媽咪也要跟你說聲抱歉

很抱歉我們不是億萬富翁的父母

給不起你跑車、豪宅

甚至等你大一點點

那些貴貴的玩具,媽咪可能都要考慮很久才買得下手

而我們能給你的,只有時間與陪伴

我們會牽著你的手,看著你學會走路

你的爸鼻一直很缺運動的夥伴

我想在他的陪伴下,你很快就是游泳、跑步、騎腳踏車…高手了

爸鼻媽咪很喜歡去郊外遊玩

我們想帶這你看盡美麗風景,吃遍玩遍有趣的東西

說到這

似乎 ,“我們”是互相陪伴著彼此的

 

你會一天天的,在我們溫暖的家長大

而爸鼻媽咪也會跟著你學習成長

成長甚麼ㄌㄟ???

我們會學習變成一對開明、講理、能夠與你當朋友的父母

媽咪一直很崇拜外婆

(你會問我什麼是“外婆”??外婆就是媽咪的媽媽,中文是外婆;台語是阿嬤

你該不會還想問我爸鼻的媽媽吧?那是奶奶,台語一樣是阿嬤

你難道還想問為什麼中文台語有的一樣有的不一樣吧!

好的,現在還不到你瘋狂發問的年紀,之後媽咪會耐心跟你解釋的)

媽咪會努力成為像外婆一樣的媽媽

因為在討論事情時,我們總是像朋友

我會開心跟她分享我交的男友,也會跟她抱怨些有的沒的心情

但在我想撒嬌時,我又可以變成她的寶貝女兒

跟她哭哭,把自己當小孩

更重要的是,她是個會像小孩“道歉”的母親

因為太多大人都仗著自己的年紀、家中長輩的地位

強勢的要小孩服從自己

卻都忘了,自己的要求是否正確?

忘了站在孩子的角度,替他看看這個世界

這樣的大人,真的好討厭

 

爸鼻說你的小名要叫“辰辰”

說真的,媽咪真的不喜歡

(但他想這樣叫你,那就讓他叫吧)

我說:叫你Neil或本名就好啦,叫小名感覺就是把你當小朋友

對媽咪來說,你來到了我們三個人的小家庭,你就是這家中重要的一份子

所有關於你的事情,媽咪都希望你表達意見

讓我們懂你,懂小小年紀的你,有怎麼樣的想法

而我們也會給你尊重,在了解你的角度後,陪著你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簡單的說,我們林家這三票是平等的喔^^

 

不知不覺

媽咪說了好多

你的到來

不只是恭喜你自己,也恭喜爸鼻媽咪

恭喜我們又有一種轉大人的感覺

我想,你那還不會表達語言的小腦袋應該充滿期待吧

期待這世界的好玩

期待長大

是期待著爸鼻媽咪與你共同學習與成長

我們

也是這麼興奮期待著的

就把手牢牢的牽著我們吧

DSCN9374.JPG   

                                                                                                      愛你的媽咪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