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關於我寶貝兒子最重要的事

當然就是他出生那天((天ㄚ~我的母難日))的事囉~

加上社團媽咪們要我分享我的生產經驗

那就從產兆到寶寶落地的過程~~告訴大家吧

(PS1.:外加我身邊超級好孕連連~算一算竟然有10個孕婦ㄟ(當然包括我自己囉),這群媽咪們已經有人卸貨了,但還沒卸貨的~~嘿嘿~~總是心裡驚驚吧,所以趕快來分享一下,讓大家不要這麼害怕~有個準備ㄚ)

(PS2.: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的“孕味”好旺ㄟ~~想懷孕的人妻,趕快來做我好朋友吧!!)

 

生第一胎的我,雖然聽了12個朋友敘述生產過程,但沒那個經驗,聽完還懵懵懂懂帶點霧水

我相信很多新手媽媽跟我一樣,從待產到上產檯到寶寶出生,就是有一種莫名其妙 + 那就來吧 + 老娘跟你硬上了~~的衝勁吧!!!

 10633979_10206384277551658_8359016245843118380_o  

從懷孕開始,我家寶寶的體重都比其他孩子大兩週

(天ㄚ~~兩週ㄟ~~~還好我37週就生了~~~不然真不知道我的寶寶在我肚子裡會變多胖)

而且他的頭又大~~((HAHA~~不是真的頭大啦~~是某一個部份特別寬))

後期產檢時,醫生總是對我說:「你的寶寶大頭,但你不要因為他大頭,你就等著開刀,你給我多運動,不然你寶寶大頭又胖,自然產很辛苦唷你」

天ㄚ~~大頭又胖?大頭又胖!!眼看醫生鐵了心要我自然產,我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天天對我寶寶喊話:「NeilNeil~~你早點出來吧~~媽咪超怕痛ㄟ~~我不要重度撕裂傷啦~~~~~~

就這樣~~在我對寶寶不斷喊話中~~我竟然在37週的第一天的臨晨~~~~~~就落紅了

(PS37週起出生的寶寶~就不是早產囉~~是正常生產時間)

落紅??沒錯~~就是落紅

沒經驗的我~~一直以為落紅就像月經來一樣~~會從會陰流出一堆血

其實沒有喔

落紅是夾雜在分泌物裡面的~~開始是咖啡色,後來才漸漸變成紅色

我個人狀況~~從第一次落紅後,也不是每次上廁所都有落紅的情形

陸陸續續的漸漸變成紅色分泌物~~我大概是三天((也有朋友是一週~每個媽媽不一樣)

就在落紅的第三天~~我跟老公覺得分泌物變成淡紅色了

隔天“剛好”產檢~那產檢前就 順便”去待產房檢查胎動吧

既然是 剛好 + 順便”~所以待產包、心裡準備~~~~~~我通通都沒帶

正當我躺在待產房的床上測胎動時

天ㄚ~~誰知道這麼“剛好”~~我的主治醫生“正好”來了

醫生:「維尼媽~你落紅ㄚ~~來啦~~我幫你內診啦~~

醫生:「你開兩指ㄌㄟ~~反正你都躺在這裡了~~乾脆生一生啦~~你也擔心再拖下去你的寶寶太大+頭大吧~~現在37週多生一生剛好啦」

維尼:「蛤??HAHAHAHAHAHA((莫名其妙大笑的我))~~真的假的ㄚ~~HAHAHAHAHA~~也太突然了吧~~~HAHAHAHAHAHA((莫名其妙大笑到失控的我))

醫生:「對ㄚ~~都開兩指了~~你不要拖了~~

          ~~爸爸去辦住院手續~~~~~

         (轉頭)你們幫他吊點滴~~做事前準備~~~

維尼:「HAHAHAHAHAHA((還在笑的我))~~醫生你認真的喔~~我沒心理準備~~好突然~~HAHAHAHAHA((醫生應該再翻白眼吧))~~那等等的產檢我還要去嗎???HAHAHAHA

醫生:「你都躺在這裡了~~不用產檢了啦~~

 

就這樣~~我被吊著點滴、除毛&綁著測胎動與心跳的儀器 + 滿腦子的問號??在醫院過了一晚

(待產房同時還有兩個孕婦,3個寶寶的心跳聲 + 心裡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緒~~根本整夜沒睡)

說真的~~可能是因為才開了兩指~~這一晚的陣痛~~我是可以認受的~~

時間就這麼到了早晨5點多

““ㄅㄛ””!!!羊水被肚子裡的寶寶用頭撞破了!!!!

護理人員內診後,說只是少少的羊水,沒有關係的

6點多時(關鍵的一切就從現在開始了)

不知道護理人員是不是接到醫師的指示,突然開了我的催生(我的是點滴型的)

(催生~~~好痛> <)

維尼:「護理人員,妳們這裡打無痛分娩有夜間加成((晚上12~早上8)),還

(催生~~~好痛> <)

12個小時就8點了,我不想多付這夜間加成的3000塊啦!(哀求)你可以等

(催生~~~好痛> <)

8點打完無痛分娩再開催生嗎?(含淚哀求)

人很好的護理人員在我的哀求下,關掉了催生。10幾分鐘後,我的主治醫師來探診了,說時遲那時快,在他看完我的情況跟我說說話後,竟然順手(順手)把我的催生開到最大

(催生~~~真的真的真的好痛> <)

維尼:「老公,好痛(身體慢慢開始顫抖),現在幾點了?」公:「7:30

護理人員:「這催生是醫生開的,我門不能關起來,你挺得住嗎?」

不知過了多久,我身體的顫抖越來越大了,手也跟著抖了

(催生~~~真的真的真的好痛> <)

(催生~~~真的真的真的好痛> <)

護理人員:「你是不是挺不住啦~還是我先幫你打止痛,是不用錢的」

維尼:「現在幾點了?」護理人員:7:30維尼:「怎麼還是7:30?」

護理人員:「我去準備打止痛~你等我ㄚ」

又過了幾分鐘

護理人員:「止痛不是每個人有效,我現在幫你打,會有頭暈跟想吐的副作用」

維尼:「現在幾點了?」護理人員:「7:30

維尼:「(天ㄚ~我要哭了)你們怎麼always7:30啊?

(真得是太痛了~痛到我整個人在顫抖,所以我跟護理人員ㄌㄠ英文了)

於是我打了對我一點用都沒有但又讓我超頭暈的止痛針

維尼:「老公,幾點了?」公:「8:00了」

維尼:「快~我要打無痛~~(顫抖又虛弱的音量)公:「但是他們在做值班交接」

(大哭~~催生~~~真的真的真的好痛> <)

終於護理人員交接完,麻醉師也來了,我在8:15時打了無痛分娩

沒多久我的主治醫師也來了,經過再次內診跟導尿(why?我也不知道)後,我被推進的產房,帶著我超暈眩的腦袋(因為打止痛針)跟大法師般晃動的身體躺在產檯上

「來,呼吸閉氣像大便一樣用力」

~~~~~推了三下,就看到我的寶寶在醫生手上了?!?!?!?!

接著我看到醫師似乎拿著線在縫合東西,身體的晃動停止了

我抬頭對陪產的老公說:「太~~~~~~~~~~~~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次的生產過程結束了(hahaha~~我想暫時不會有下一次了)

事後我因為導尿的關係,尿道堵住而提了一天的尿袋

有些家人聽到我被打催生,覺得不太合哩,認為根本還不到自然生產的時間

但我跟我老公認為,同一天夜晚的產房,有三個產婦都是同一個主治醫生

他如果都要親自接生的話,或許是需要“催生”來控制時間的((個人的見解))

基於這樣的想法,被打催生,我是可以理解的囉(雖然聽說打催生很不好)

至於我忍痛到8:15打的無痛分娩

之後還真的一點都不痛ㄌㄟ,連在產檯上看著醫生縫合,我也一點感覺都沒有

怕痛的女孩~記得就給他打下去吧

 DSCN9377  

最後,只希望20年後我的Neil寶貝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孩子ㄚ~~老娘懷胎10(噁心了5個月)+這麼辛苦的生了你

你要好好孝順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Lin&維尼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